close

北部美食好好吃,中南部美食也超讚,更正確ㄉ說全台灣美食都好吃啦

今天咱們就來去彰化南投吃小吃囉



許多人都聽說過社口肉圓也有很多外地客專程去那吃

位於芬園鄉公所的正對面,生意非常的好,通常早上營業至下午賣完為止

社口肉圓店面看來不起眼,很容昜就會找丟的~~

祖傳好幾代的創始店,醬料是自己獨家調配ㄉ,其中有個類似加了碎肉熬成的醬汁,

也是碗粿配的醬汁,這味道沒法形容,要吃過才知道啦,我下午兩點去那,已經排了好多人~~

他們店招肉羹湯和我們一般常吃的羹湯有所不同,是清淡的肉羹不會沒味道,肉的口感超Q

再加些黑醋口感會更棒,喝起來滑溜順口,保證你會想再來一碗啦


我ㄉ最愛︰肉圓

外皮有Q度,需要咀嚼好幾下才能入肚

社口肉圓是貨真價實的「肉」圓, 整顆肉圓是貨真價實的瘦肉,除了肉沒有其他的配料~~

可以清楚的嚐到肉質的鮮甜,皮非常的Q!感覺QQ水水的ㄛ

內餡的肉粉大一塊,吃起來扎實又夠味

醬汁更是不錯,鹹中帶甜,會越吃越有味道~而且份量還真的不小耶

價位~~中等~~尚可接受~~

社口肉圓   (芬園鄉公所對面)

地址:化縣芬園鄉社口村芬草路2段303號

電話:049-2522056

熱熱ㄉ天氣來杯涼涼ㄉ酸梅湯消暑又解渴ㄛ

其實常常到這來玩,從來不知這有好喝ㄉ酸梅湯,

結果是有一次看新聞發現原來郭董來喝過,這才引起我ㄉ注意

沒想到,一喝,就愛上它

位中興新村光華路,創設於民國50年,經營已有38年,該店之名產有酸梅、紅豆、綠豆、花生

等口味冰棒, 但招牌飲品係以傳統烏梅、甘草、山楂及大陸蘇州桂花等配料熬製而成,

口感濃郁及透著淡淡桂花香之酸梅湯,為該店著名特產~~

老闆以陳年烏梅搭配青梅與桂花、仙渣、甘草等中藥材熬煮5個小時,酸甜甘醇的滋味,

是中興新村居民夏日最棒的消暑勝品~~

購買一大瓶較划算,買的時候,可以選擇整罐是結凍的固體酸梅湯,

或是完全液體的冷酸梅湯,或是介於中間既有冰塊,又冰得透涼的冰酸梅湯,

通常自外地特地來此購買的遊客都會選擇前者,因為驅車北上正好退冰


開車來到草屯時,剛好下超大雨,結果忘ㄌ帶相機下車拍店面,

不過還好麻糬沒被我吃完還來ㄉ及拍麻糬ㄛ

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,麻糬一共有7種口味,但是招牌麻糬是我ㄉ最愛ㄛ

我愛招牌口味,花生、芝麻、紅豆,3種口味一次滿足

麻糬皮算薄,內餡口味很特別,最外圈看來是紅豆餡,中間則是芝麻混花生,

口味不會很甜膩,一盒70元共10條~~

招牌麻糬的形狀很特別,看他們的做法似乎是將麻糬裡面的紅豆芝麻都包好以後~~

直接捏成長條狀,再到花生粉堆裡面滾一滾裝盒,確實是一條條手工包出來的~~

長長ㄉ形狀,不像一般圓圓ㄉ,也粉像餐廳賣ㄉ炸魚條耶

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網友大力推薦這家好吃ㄉ豆花,當然要來嘗鮮囉~~

剛開始我也是抱著懷疑ㄉ態度來到這沒想到這ㄉ客人真ㄉ是絡繹不絕

那是一家經營好幾十年的老店,他的豆花便宜又大碗,重點是好吃ㄛ~~

你看看~~這是我點的花生豆花,料多實在,看起來很不賴吧~~

而且才25元耶,在台北ㄉ話,一碗少說也要35元耶~~

不管是紅豆、花生、綠豆,口感味道一級棒~~

煮ㄉ恰到好處,口感鬆軟粉入味,我給它~~幾霸分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